Nikon FE

上星期在整理自已的房間時,無意間發現一台老舊的單眼相機,印象中小時候老爸曾經用這台相機幫我拍照過,想一想這台相機應該也有二十幾年的歷史了,距離我上次看到它也有十幾年,沒想到竟然會出現在我的櫃子裡。
小心的從防潮箱內拿出來發現鏡頭和機身還是有發霉的狀況,相機套的外表也幾乎粉化,機身內部和外表也沾了不少的灰塵,有些鏡頭的灰塵也清不掉而且有點故障,如果想拿來拍照勢必要先拿去修。
把玩了一會,機械式的底片機快門清脆又紮實的聲音,也難怪那麼多人無法割捨對於傳統單眼相機喜愛,光是聲音就讓人愛不釋手。


這款Nikon FE是 Nikon發表於1977年並於1978開始發售。在當時是屬於較輕量化的單眼相機,從外表看來確實不大,不過金屬的機身拿起來有點重量,光圈、對焦、和快門都要自已來,和現在的數位單眼相機比起來操作上比較麻煩。而且我發現對焦真的不太容易,若不是有經驗的人一捲底片應該會有一半以上會拍糊吧。

先來一張全身照

左邊那一圈是調整快門,右邊則是調整ISO值和EV值

這是相機的右側快門。右邊是快門桿是用來換下一張底片用的。中間的是快門按鈕。左邊是調整快門的速度,最快的是1/1000秒,至於B和M90則是機械快門(不吃電的)


這是相機左邊的調整環。左半圈是調整ISO值用的,右半圈則是調整EV值的,中間銀色的桿子是用來捲底片用的。


鏡頭是 Nikkor 50mm  F1.4

光圈和焦距完全手動,最外面那圈(左下)是調整焦距、裡面那圈是調整光圈


各個角度來一張







另一顆鏡頭 NIKKOR 35-70mm F3.3-4.5





以上,更多照片在我的google 相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tan39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