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天傍晚,
騎著單車往河的右岸騎去

常聽別人說,
在台北想拍夕陽的話,大稻埕碼頭是一個很不錯的地方,
天氣不錯的話,
很多攝影愛好者下了班就帶著單眼相機就過去那邊拍照
剛好我家住三重,只要過個橋就到了也很方便,
所以上星期就找了一天傍晚時騎著單車過去拍照。

記得那天那天天氣也不錯,太陽很大有一半的天空都是黃的
沿著河的右岸騎著單車,沿路看到不錯的景色就拿起相機拍照
順便欣賞傍晚的河邊風光。













日出日落,
這篇是之前"日出"的延續
所以在色溫和排版的風格類似。

有開始就有結束
以後可能不會再做類似的排版風格。
老實說,這和當初想要的感覺不大相同,
一直想嘗試新的表達方式卻又找不到方向。

但結束後也許是另一個開始
對於拍照,還有很多要去嘗試,
在技巧和創意上還要再去摸索。
拍照只是一個簡單的動作
對我來說,難的是如何讓別人感受到
照片背後隱藏的情緒並激發情感。

就像總會有一首歌
你會在某一個時刻聽起來特別有感覺
而這感覺可以包含各種情緒

Raymond meier說過(在"一杯咖啡的時間"介紹過)
你必須要了解你要拍的是什麼
這了解指的是你必須感受你在拍的東西,
去研究你的主題,並產生你自已的見解。

在傳統底片的時代
攝影師大多先想好要拍的主題,
了解要拍的是什麼再按下快門,
在照片洗出來之前無法知道拍出的效果如何。
從按下快門到洗出照片這個過程是被期待的,
使得攝影師在拍照時會相對的謹慎並且放入更多的心思,
有了這種態度,拍照時你會投入更多的感情進去。

同樣的在觀看照片時若去想像拍攝者的當時的心情,
你也就更能看出照片背後所能隱藏的情緒了。

我想,
好的照片不僅拍攝者要花心思在上面,
且看的人也必須去試著的去感受,
這樣照片才會觸動人心。
---------------------------------------------------------------------------------------

沿著河岸看著夕陽是吹著風很舒服,
在那邊只有騎單才有這種享受。

騎到萬板大橋後往回騎,
沿路都有人拿著相機拍照,
最後騎回到大稻埕時,
河岸已經站了一群拿相機的人,
每個人都很專業,很多人都在搖黑卡,
我沒用過黑卡,所以在一旁也看的很入迷



最後要走前
看到一隻小狗一直看著我搖尾巴,狗主人很熱心的把他放在他的專屬座位上給我拍照
看到他那專業的姿勢,應該常和主人騎車到處逛。


當天的路線圖,河的右岸都能欣賞到美麗的夕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tan39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