態度決定了角度,
而創作的深度則視乎你的態度。
一個看似平凡不起眼的杯子
也可以是很賞心悅目的藝術品,
身邊的事物如果你肯用不同的角度去看也許會發現不一樣的美 

第一次放自已的作品上來,
其實早在玩攝影前早就接觸過Photoshop一段時間了
一直對於ps有很大的興趣,
ps 最大的優勢是它的合成功能非常的強大,這也是它最吸引我的地方。
至於照片的後製修圖也不過用了它最基本的功能。

曾有幾位朋友請我教他們如何使用photoshop,
但大部份人的心態只是想學幾招好用的,希望可以馬上就學會了。
如果是這樣,我大部份建議去買書或上網找教學就好了,
其實並不是我不想教,而是我覺得他們要的書上都找的到
如果要我教我相信他們很快就會放棄,因為我會先從觀念教起。
這應該心態上的問題吧?
也許是受到台灣速食文化的影響,很多人都想快速的學到某些東西
看一些市面上的書名就知道了,
ex. 如何在最短的時間內學會xxx,學xxx必懂招式..等等。
但學到的卻只是皮毛而已,得不到更深的內容。

想要學會修圖卻不肯花時間去找有關色彩學的資料,
這種心態通常很容易遇到學習的瓶頸,這也難怪為什麼有些人修出來的圖會很假,
也讓很多人都對後製這種東西很反感。
通常真的對ps有興趣的朋友,會肯花時間自已去學而不是等別人來教。
但請記得,即使是對ps很強的人,也不一定會有很好的創作。
重要的還是人,基本上ps只是一套工具而已,
好的創作還是要有創意和美感的。
就像作家手上的筆,或畫家手上的畫筆而已,
沒有了作家細膩的筆觸,和畫家敏銳的觀察力無法有好的作品。
攝影也一樣,若只強調工具的使用卻沒有提昇自已的美感
很難拍出令人感動的照片,即使是非常漂亮的照片看久了也會沒有感覺。
所以態度影響學習的深度。

 

也許台灣的環境是個只要求什麼都要但會不求精
但我們不妨看看那些所謂大師之所以有今天的成就
那一個不堅持自已的方向,一步一步扎實的走過來,
沒有捷徑只有努力和不斷的學習才有今天的地位。

在國外,所謂的專家很受人尊敬,
那些人終其一生都只專注學習某些領域,
所以他們夠專業,他們的地位也是無人取代的,
因為他們有了最基本的態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tan39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