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咖啡喝的多,常常熬夜。
我喝咖啡並不是因為喜歡喝,是為提振自已的精神。有些人常喝咖啡可能不會有什麼感覺,但我喝咖啡真的會比較不想睡。

coffe

前幾天看到一篇文章是寫有關咖啡的一些常識,原來我平常喝的綠茶所含的咖啡因比咖啡還多,這我還真的不知道。
我還記得以前大學時曾在一家咖啡廳打工過,那時候煮咖啡並不是用一般咖啡機去煮,而是用吸虹式的煮法。

它的特色是:用一種利用蒸氣壓力提煉咖啡的方法,它的有趣在於可以完全看透咖啡抽出的過程,燒瓶內的開水沸騰後直接蒸發上升至漏斗內,完成咖啡抽出程序,抽出完畢的咖啡又再度流到燒瓶內,彷彿是場戲劇化的表演,不僅在味覺上享受,在視覺上也滿足了。雖然吸虹式的咖啡花的時間較久但我享受它的過程,煮一杯好的咖啡值得為它多費點心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tan39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