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單眼相機也買了一段時間了,
之前在網路上看到有人用微距鏡頭拍出的昆蟲很美,
所以很想試試simga 17-70的微距拍出來的效果是怎樣,
但很懶的出門而且不知道要去那找那麼多昆蟲拍,
頂多家裡能找到的也只有蟑螂、蚊子和蜘蛛,但拍這種東東我怕在結束前會吐上好幾回。
剛好想到有朋友在收集玩具,想說沒有昆蟲拍可以改拍玩具而且因難度也比較低,
所以上星期六就去他的工作室去找他。


好吧,我承認我有當宅男的潛力。
上次拍完Cosplay之後,這次改拍玩具。有時覺得自已很宅....
不過這次要感謝朋友讓我有機會去試我的相機
殺手 - 提供玩具讓我拍(去他那邊就跟自已家一樣,還沒問過他就很自動的就拿起他的玩具跟假面頭盔狂拍)
劉董 - 提供單眼相機的專業知識(不過有一半都聽不懂他在說什麼,我也很懶得聽 XD)

即然講到這裡那就一定要稍微介紹朋友的工作室,
專長是做假面超人的頭盔(一比一),技術沒話說,平時也喜歡收集玩具。
他的地方雖然小了點但是堆滿了玩具、電玩、漫畫和雜誌,是一間充滿娛樂的工作室。
我們一些平常會聯絡的朋友總會習慣約在那聊天打屁,
那天和往常一樣,我、劉董、殺手和阿建先在麥當勞聊天後去工作室拍照,
先放一張他的得意作品,不過有些還未完工 (以下照片有用ps後製去背)


拍完頭盔就問他,頭盔做的那麼好是不是要考慮找個model戴一下拍照。
「可以啊,而且男model要打赤膊戴頭盔。這樣比較屌」
「最好要有胸毛,這樣看起來比較有味道」
「身上若有刺青看起來卡派(台)」
「而且拍的時候不要騎機車,改騎腳踏車。這樣效果最好」
「媽的勒,這種照片放在網路上。頭盔一定大賣...   ha ha ha 」

接下來拍我喜歡的鋼彈..(阿宅+1) (以下圖片有經過ps後製調色)








拍到一半時,咱們劉董很熱心的從旁指導我如何測光拍出較好的照片。
他算是帶我進入單眼相機世界的關鍵人物。
以前朋友們就只有他一個人在玩單眼相機,難免顯的有點孤單。
但厲害的是我們一堆人聊天時他總能扯到相機,而且大部份的時間他在說他的而我們在聊我們的,完全沒有交集但還能講的很高興,真的很厲害。
因此當我買了400D之後,我已經有被精神轟炸的心理準備了,我跟他的話題已經有80%是相機了,就連msn開頭的問候語「這顆鏡頭好像不錯,可以買來試試看」。媽啊,繞了我吧!
不過說真的,我真的很感謝他幫我解決很多問題。

接下來放其他的玩具照










其實,那天拍的並不多,雖然玩具一堆但很多都還沒拆封。
我拍的照片習慣用ps去調色,但不一定每一張都修,
想到之前有人問過,是不是單眼相機越好照片拍起來就越好看,
本人覺得不盡然,我覺得也要考慮到鏡頭、構圖和後製。
目前我比較能掌握的是構圖和後製,ps是我的專長。只要不是很糟的照片大部分都可以修的不錯,至於構圖還是取決於個人的美感和經驗的累積,我相信多用心去感受就能拍出不錯的照片。
以上,還有更多的照片可以上我的相簿去看。


突然發現到,今天是耶誕節夜。
我卻一個人坐在電腦前打我的blog 唉,打完準備睡覺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tan39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