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在前頭,
這篇文字有點長,建議各位可以看看照片就好...。

昨天,看到幾張之前拍的照片
讓我想起前陣子和朋友的談話。
-------------------------------------------------------------------------------

前幾天
難得和幾位以前大學同學聚在一起吃飯

人到齊沒多久,
就有人問..
是不是有人要結婚啦...

結果主辦人馬上撇清,
只是想找大家出來聊聊天而已。
我和另外幾位接著問: 
那怎麼msn上的顯示名稱寫著 : 這次要玩大的...另一個境界..。
他才說是有關事業上的事情,正在想下一步該怎麼走。

其實我們幾個人之中,
他和另外一個都是老闆,
所以面對整個大環境的不景氣
他們都比我們感受還來的深。
我想這次全球金融風暴很多人都深受其害。

還記得前陣子有個玩股票的學長跟我說,
現在不是他在玩股票而是股票在玩他。

這句話應該很多人都感同身受,
再加上最近許多的公司行號,尤其是金融業也都在面臨裁員的困境,
甚至未來幾個月也可能有更多的公司將面臨倒閉,
很多人都說,這陣子真很難過...。

說到這邊,
那位同學又提到他最近被一家公司告,
至於情況怎樣我不便細說,
但他給我的感覺卻不是那麼的悲觀。

相反的,
他和另一同學(也是老闆)都抱持著積極樂觀的態度,
這一點我倒是很敬佩。
並不是他們對於未來的景氣太過樂觀,
而是他們不得不也必須要這麼想。

畢竟負面的情緒和悲觀的態度並不能為自已的困境帶來轉機,
反而正面、積極的態度能讓他們用不同的角度去看事情,
更有機會化解目前的困境。

這番話也許在別人聽來不會有多大的感受,
但對於曾經面臨困境的人們卻感觸良多。
很多人都會遭遇到下一步該怎麼走的困境,
要知道現實生活並不完美,應該說是很殘酷,
有太多的不公平你無法改變,但卻也必須要遵守
人們總想改變世界,卻不試著改變自已
換個角度想,敵人也許是你的貴人,
沒有磨練那來的成功。

最後希望每個人都能用積極的態度去度過每一次的難關。
對於悲觀、抱怨的人們,
只能說一切終會過去,負面的想法反而是最大的障礙。
唯有那些積極樂觀的人們,危機可能是你們的轉機。

即使前途誨暗不明,陽光依舊會撒在每個人的臉上
只要相信自已,美麗的花朵將會在你的心中綻放。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tan39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